亞昕國際:主推首購產品 今年案量達百億

亞昕國際今日舉辦股東會,亞昕去年營收為31.82億元,較前年減少約3成,EPS(每股純益)1.13元,股東會並通過發放現金股息0.5元。亞昕今年推出馬來西亞麻六甲建案,台灣主推重點個案包括江翠北側重劃區、林口新市鎮,共計案量達100億元。

亞昕國際表示,低迷的房市在台商資金回流、捷運機場線通車後逐漸復甦,長期深耕林口的亞昕於林口有多個推案也因此受惠,來人與成交量提升不少。亞昕推案將持續以自住、換屋的產品為主,庫存土地也會快速成為成屋以符合自住客需求。

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指出,接下將於江翠北側重劃區推出2個首購、首換推案,分別與潤隆建設、新潤機構合建,亞昕可分回總銷50~60億元,長期深耕的林口則有預售案「昕樂章」,規劃40~60坪,與福朋喜來登的飯店也預計年底試營運。

國際面部分,亞昕持續拓展亞洲市場,目前正積極進行位於馬來西亞麻六甲的建案,包含飯店、酒店式公寓及住宅等的綜合開發案,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,總銷約100億元,將推出1200戶住宅產品,主力坪數30坪左右、總價區間600~700萬元,主要鎖定國際置產、休閒度假需求之客層。

針對房市看法,姚連地表示贊同郭台銘,「台灣政府行政效率真的不好。房地產要好,政府最大的幫忙就是不要再有政策。」